之前我很胖很胖的時候 根本就是細皮嫩肉 沒有看到一堆爆血管和瘀青說

自從我運動 上有氧課 上重訓課 之後因為減肥停滯期 在E哥老師的課第一次騎飛輪

跟他請教怎麼熬過停滯期 知道他以前是100多公斤肉肉男 問他最有可信度

他說我需要上飛輪和練PUMP 我就因此去上他的SPINNING和PUMP

哈 現在想想可能是老師拉生意吧 開玩笑啦 上SPINNING我真的有瘦 上PUMP我比較線條點

不過我因為降 手和腳很多爆血管 而且大腿一堆瘀青 跟老師說是不是我上飛輪和PUMP造成的

他說我瘀青很誇張 Sammi男友我和Sammi一樣容易瘀青 但是我也太嚴重啦

E哥老師還要我給他看瘀青 結論他說我要不要去看醫生 是不是身體哪裡有問題

我教練知道後 他說我是我伸展不夠 但是現在還多一堆爆血管 真是姊姊有練過唷

看到有氧板文章 就貼給大家看吧 看來我爆血管猜測或許真的是由於體脂率太低

但是我還是很肉耶 體脂應該還要在降吧



某女版友體脂率只有15%

根據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 的資料顯示

女性維持必要活動的體脂肪率是10-12%

Essential Fat 10-12%
Athletes 14-20%
Fitness 21-24%
Acceptable 25-31%
Obese 32% plus

一個身材很好的女性
其體脂肪只需維持在21-24%
(以健康的標準,非以名模的標準)

而男生的體脂肪參考標準如下:
Essential Fat 2-4%
Athletes 6-13%
Fitness 14-17%
Acceptable 18-25%
Obese 25% plus

因此妳的體脂肪和身材很好的男生是差不多的
皮下脂肪想必不會太多
因此像男生一樣爆血管也是蠻正常的
所以妳可以考慮飲食總熱量提高些
或是少做些有氧運動,讓身體多囤積些脂肪

另外,游泳可以增加皮下脂肪的比例
也許妳可以試試看,但要記得吃更多就是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Pez 的頭像
    ELPez

    ELPez

    ELP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